他不是私生

我的月亮浮现的时候,你的太阳正在升起。


01


02

罗渽民在N市一家小有名气的娱乐公司工作,作为一名刚上任艺术总监。


让他头疼的还是DREAM队,说来话长,DREAM是选秀出来的限定团,而其中就有他们公司的一根独苗,钟辰乐。


为面对市场的考验,回应粉丝们热切的爱意,几个公司的艺术总监便坐在一起,商讨这次回归的风格,支撑专辑的整体思想。


罗渽民不想掺和这些夹杂着利益纠纷的战争,一个人领下了专辑封面设计任务,就早早地退出了会议。


全身而退的感觉不要太爽,罗渽民感受着细细柔柔的阳光带来的明朗,哼着歌赶往机场,他要回到N市了。


正午的太阳很耀,但在层层软云的缠绵下也无法发出刺眼的烈光,反而更加清爽浪漫了。


罗渽民还有一个隐藏的爱好,摄影。


如果空姐此时路过这里,一定会看见一个帅哥坐得笔直,傻看着窗外一动不动。


罗渽民终于想起自己该干什么了,他慌张地翻弄自己的随身包,拿出一个小巧的黑色lomo相机,小心地装下眼前的绚丽。随后心满意足地趴在窗前继续欣赏。


太阳开始不敌云朵的仗势了,阳光渐渐衰竭,凉爽窜上人皮肤的每一个毛孔,飞行中的睡意被清凉驱散。


脚刚接触地面,罗渽民就听见远处隐隐有喧嚣。


没走近几步,罗渽民看见出口处黑压压的人群里人头攒动,他产生了掉头就走的想法。


太他妈恐怖了简直是丧尸围城


“马克呀!!!看看妈妈!!”第一个撕心裂肺的吼声响起


“撒浪嘿!!!!马克nim呜呜呜呜呜呜”激动的声音此起彼伏,几个女生还哭出了声音


罗渽民懂了,大概是和哪个明星同一个航班了。等等,马克?马克nim??是那个DREAM吗,罗渽民试探性地往四周看了几眼。


他捕捉到一个带着口罩但是掩不住帅气的高挑身影,一双黑眸自带闪光,他身边的空气好像都是名贵的。


罗渽民看见他往人群那边打招呼,笑得很甜。别问罗渽民怎么看到的,他眼睛圆不溜秋的都快弯成月亮了,就算只看到眼睛也能想象那口罩下的笑容有多开朗。


人群一阵骚动,其中维持秩序的几个保安踉踉跄跄,吃力地拦着兴奋的粉丝。


罗渽民硬着头皮往出口走去,尽量离那人远一点,可再怎么费力,罗渽民还是被人流限制住了脚步。


此时,一个狗狗祟祟,一身黑的人扛着一个类似大炮的相机瞄准了人群的方向,他踩着梯子,细小的身板在高空中好像亦直亦歪。


黄仁俊心头长叹,这狗玩意太重了,哪天他拥有了p30他还用得着偷偷摸摸进演唱会吗,还用得着这么不辞辛劳跟搬砖工一样把相机抗来抗去吗。


草,光顾着哔哔赖赖忘记拍了。黄仁俊像久经沙场的狙击手,找到一个合适的契机立马闪了好几张。还没等他细细检查成品,黄仁俊就看见李马克低头摘下了口罩。


黄仁俊一震,急忙端起镜头聚焦,按下快门。


他感受到了晃动,蓦地黄仁俊被失重感笼罩,黄仁俊在心中把撞他的人剐了千万遍,最后认命地死死护住了相机,朝地面砸去。


疼痛如期而来,只是好像没有想象中的这么痛?难道砸傻了?


黄仁俊感觉到肋骨隐隐作痛,但还是第一时间细细检查了自己的相机,在确认没问题后才暂时松了一口气。


“呃嘶”罗渽民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被人流冲刷,然后撞上站姐,还被当成人肉垫。(小民以为俊是站姐)


黄仁俊猛地转头,几乎是瞬间从罗渽民身上起来,黄仁俊倒吸一口凉气,他好像能听到躺着的这个帅哥骨折的声音。


“抱歉抱歉实在对不起”黄仁俊把今天的日期暗自记下,心想以后再也不会在这天出门。


男生清秀的眉头皱在了一起,紧紧抿着的嘴唇有些泛白,精灵一样的眼睛下方带着青黑,整个人透着疲惫。


罗渽民在心里小小地惊讶了一下居然碰上的是站哥,还是一个漂亮的站哥。美貌总是消去怨气的最佳方式,罗渽民瞬间就没什么脾气了。


“...算了,咱们都挺倒霉的。”罗渽民拍拍身上的灰。


黄仁俊立马上前准备扶,却被挡回去了。“没事,你先检查一下相机吧,镜头别摔坏了。”


于是黄仁俊更愧疚了,自己不仅摔了还连累了帅哥。


黄仁俊懊恼地挠了挠头,还是把自己包里唯一的一瓶柠檬茶递给了眼前人。他的心在滴血,就连捏着瓶子的手都收紧了几分。


罗渽民注意到他的眼神就没有从瓶子上离开过,有些好笑地回绝。


“客气什么,拿着。”黄仁俊故作大方地把瓶子一把塞在罗渽民怀里,急促地快刀斩断,这人要是再磨叽他就要忍不住后悔了。


罗渽民还是接下了饮料,然后默默开始收拾自己散落在地的东西。


黄仁俊也转身开始摆弄梯子,然后捞起自己掉落的黑色棒球帽,随手往头上一扣,把装好的相机放进黑色背包。


他一到家就能睡着,黄仁俊想着,可惜他还要把这一堆东西背回家。抽痛的太阳穴迫使他不得不清醒。


这是他久违的一次接机,由于工作原因他已经很久没有跟行程了。这次李马克来到N市是为了拍摄专辑内页和杂志,好巧不巧,黄仁俊工作的杂志社承接了这个艰巨的任务。


这算不算公费追星?


黄仁俊得知这个消息后,就差没让李东赫掐死自己。巨大的不真实感在他缓过神后占据脑海,当然更大的是冲破头顶的幸福感。


太幸福了,太幸福了。


快乐在他的心里叫嚣,疲乏被流放。黄仁俊摇头晃脑地踏上归家路。

评论(2)
热度(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温哥华瓜农 | Powered by LOFTER